今天是:
赵贵明----松滋市新江口镇党委书记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04-17 00:00:00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一名答卷人,面对中心城区“五个交织”,我带领一班人围绕“魅力城关镇、重要增长极、统筹示范区、智能新社区”,凝心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化解矛盾保稳定,强力作为上水平,在矛盾与挑战中取得新业绩,在调整与转型中取得新突破,在改革与创新中谋求新跨越。

一、工作实绩

(一)严中强基,党建领航聚焦新时代

 一是迈步新时代,学习践行新思想增活力。本人带头作辅导报告11场,全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吹响新号角,“整县推进”建设新工程增实力。抓软弱涣散村整治,制定糖铺子村整顿转化方案;投入1870万元用于太平桥、德胜垸、柘树垸村、歇金台社区党组织的阵地建设,选拔村居后备干部24名,整合党支部16个,发展党员84名。三是紧贴新常态,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增定力。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在大数据核查工作中,涉及问题线索5962条,查实1410条,干部群众主动清退违规资金21.45万元。

(二)稳中求进,工业经济取得新质效

在全球经济脱实向虚、经济下行、数据下滑、盈利能力下降的趋势下,全镇工业挺住了脊梁,抵抗了风险。一是总量在增。完成国税23156万元,地税6565万元,合计入库税金29721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8862亿元,工业税收约6968万元,同比增长15%。二是服务在优。全年为鑫盖包装、高扬实业等9家企业争取县域调度资金4600万元。解决了13个企业的债转股、改扩联、小进规遗留问题,推动两化融合、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三是质量在变。一期投资5000万元的宏聚电子项目即将进入生产线调试阶段。投资5000万的高扬实业完成了从建材到电子集成电路的艰难转型。

(三)美中有新,乡村振兴提升新动能

兴产业、美环境、活文化、醇乡风,城乡融合、以城带乡、绕城发展、为城生产、融城生活、入城工作。一是兴产业强筋骨。望月葡萄、西流桃园、天河柑桔、草莓园等休闲体验采摘园人气指数逐年攀升,近郊采摘达到8.2万人次。二是兴文化强内涵。木天河田园综合体展示乡土文化,农耕文化烙上乡愁记忆,农家饭记住本地味道,休闲采摘体现农事情趣。外婆饭、林下鸡、跑跑猪、生态米、稻田虾集约山水自然元素,十佳文明户、最美松滋人、孝顺好儿女绽放淳朴乡风。三是兴设施强基础。投入1580万元打通长磨线连接主路网,融入大城区,投入680万元完成火车站至宜都断头路修复升级,投入近1000万元提升城北木天河乡愁小镇,秀色木天河、城市后花园跃然于世。

(四)优中有特,城市社区锻造新品牌

社区建设坚持硬建设与软实力并重、微创新与老品牌并重、小社区与大舞台并重、依法治居与居民自治并重,亮点纷呈。绿色低碳社区让人感受简的厚重,简约方式出行、节约高效利用;人文阳光社区让人感受爱的温度,三社联动实现邻里守望;五城同创让人感受美的细胞,新老城区更加协调;五微渗透让人感受善的力量,人与城市更加和谐。林园365服务、杏花村四点半课堂、青峰山格格妈妈、玉岭家政、15分钟生活服务圈、歇金台梁家岭“党员之家”、杏花村“百字墙”、谢家渡“德善苑”等品牌建设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肯定。

(五)难中求解,双征会战收获新成果

用双征力度决定城市的高度,双征的强度决定项目建设的速度,中心城区首位度决定城市的聚合度,在宣传政策中坚持标准,在以拆促征中抓住重点,优化服务中赢得民心,创新方式中争取主动。实行以指挥部为主向镇村为主转变、以正面引导向“一表见全组”转变、以一步上楼向货币化转变、以思想工作向多元化方式转变,推动六个村居整村推进。截止目前,共完成征收房屋1370户,征收土地7418亩,迁移坟墓5139座,房地坟均已完成总任务的98%以上,货币投入量达13个亿,做到依法双征、阳光双征、和谐双征。


二、工作体会

(一)把坚定信仰变为站位信心作前进动力

在乡镇工作27年,经历5个乡镇的磨砺,坚持理想信念大如天,牢记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持扎根基层,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坚持实干体现价值,舞台展示追求,小我成就大局,始终做到三个正确对待:

1、正确对待得失。在乡镇基层工作意味着奉献付出,意味着坚守和淡泊,意味着信任与力量,因此我不管在乡镇工作还是在双征一线,始终理想信念坚如磐石,工作动力仍如泉涌,基层热情勇立潮头,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始终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勇者;做一个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智者;做一个逆风飞扬、坚守信仰的强者。

2、正确对待困难。干部面前有困难,困难面前有干部是我的态度。他强我更强,清风拂山岗,他横我更横,明月照大江是我的达观。一路风雨兼程,始终在路上是我的淡定。正因如此,在“五个交织”中解困难做自己。

3、正确对待岗位。书记只是一个称呼,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更大的挑战、更强的担当,意味着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期盼,更是一个地方的重托。书记岗位是一个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平台,守位置不会赢得尊重,混日子不会赢得认同,守摊子不会赢得地位,低到尘埃做人,高如山岗定位做事。

(二)把群众的需求变为工作要求是公仆本色

金碑银碑不如群众的口碑。政绩实绩都是需要人民认可的业绩,以人民为中心,以人为本,以民本为基,是干出实绩的基本遵循。

群众的小事就是大事,体现在具体事上。市民中心拆迁户罗中香在年前配合市政府双征之后,无地无保险无工作,一家五口人,人人有病,其中八十岁以上两个老人都是癌症,生活艰辛,多次上访,要求解决其困难,我们千方百计在杨家冲社区为其老公找到绿化保洁工作,在市双十条控管许可范围内改建了四十平米小屋解决两老居住问题。大年三十晚上,罗中香给我发了一条祝福短信,那时我觉得有一种幸福叫感恩。

群众的难处就是我的痛处,体现在关键点上。市殡仪馆迁建市垃圾处理厂扩容,周边老百姓十分敏感,我们调查研究未雨绸缪,搬迁与治理相结合,内在科技转型与外围隔离并重,依法治理与人文引导兼顾,并形成了长效机制,避免群体事件。

群众有呼声我们就应该发声,体现在群体面上。涉军群体是一个比较活跃的群体,我镇共有下岗转业志愿兵55人,占全市40%。虽然有属责单位,但属地统筹发力不推诿,面对面、点对点、实打实的交流之后,解决他们就业的共同诉求,与属责单位一道筹资金、找岗位、促管控、稳大局。

(三)把对上担当与对下负责统一求完美实绩

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掌握民情,才能干在实处再出实绩。

1、在战略定位中找到位置。针对市委两先目标、两市战略、三城打造、四驱驱动,我们定位城关镇为魅力城关镇、重要增长极、统筹示范区、智能新社区。具体途径为谋划生态立镇,建设经济强镇,打造中心乡镇,构建和谐名镇。

2、在调查分析中谋定后动。双征是天下第一难的事,近几年来,我们双征近5000户,向市交地近2万亩,迁坟近万座,推进了六个村居镇村(居)推进,把新型城镇化的定位与拆迁户的内心需求进行综合平衡,重新测算成本,横向覆盖,纵向对比,完成从一户一基到一步上楼,再到货币化方式的根本转变。掌握了主动权,打通肠梗阻、打破焦灼状,趟过深水区,实现零事故、零纠纷、零上访。

3、在争取政策中补齐短板。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工资待遇比较低,流动性比较大,招考100人,不足30人留下,176人服务于中心城区近20万人,既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更要待遇留人,在税收分成体制改革之后,我们向市委市政府争取“费随事转,责随权走”,服人心,定大局、稳保障。

4、在实绩考核中争先进位。新江口在松滋市绩效考核中连续12年位列优秀,我们坚持领导带头实干为一种习惯,人文关心为一种力量,对干部考核成为一种导向,把年头计划变为每日行动,积跬步以成千里。把宏观决策变为每项责任清单,积沙成塔。把执纪监督问责变为每个干部自觉行动,九牛爬坡,个个出力。让不作为成为一种耻辱,让慢作为成为一种自责,让快作为成为一种导向,全镇上下中流击水进,浪遏飞舟迎,扬帆远航行。

铅华洗尽,梦想依然。激情拥抱新时代,铿锵迈上新征程,在奋斗中寻求幸福,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