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鲍同海----荆州开发区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04-17 00:00:00

 

法国文学家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你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它”。一个真正的英雄是在经历生活的凡此种种后,无惧风雨、坦然前行,罗曼罗兰用“热爱生活”定义英雄主义,2017年,我用“一路奋斗”定义自己。


一路奋斗,步履踏实

2017年,是我在荆州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工作的第三个年头,也是我奋战在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前线的第五个年头,工作内容几乎离不开“客商、投资者、接待、协调”这些关键词,工作节奏也近乎是不停歇地连轴转。忙碌,是我对自己的第一认知,在经济工作第一线工作的我无时无刻都在体验什么是“白加黑”“5加2”,经常一天下来要来回跑好几个项目工地,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开工前的地勘、用地腾地、电力迁改等大小事情;经常白天从项目工地回来,晚上还要在办公室统筹安排其它工作。这期间,我有过羡慕,羡慕别人“朝九晚五、周末双休”;有过埋怨,埋怨自己“朝八晚十,周末如此”;但一想到“事情就这样半途而废,努力就这样付之东流,领导同事对我的信任就这样被辜负”,心里便有了更多不甘心、不服输的劲,有了更多必须而为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俗话说,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就是责任。2017年,在服务项目建设上,我牵头建立了荆州开发区“台账管理、清单分办、动态周报、专题督办”项目工作机制,成功组织了德尔福、亿钧2场大型开工活动和多场次调研督办活动,具体策划了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行动,成功组建开发区法务团队,大力推进荆交投、耀能、美标、沃特玛二期、雷迪森、中欣皮革、荣成包装、津北气体、金田化工等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在服务企业经济运行调度方面,8月份,我调任荆州开发区经发局牵头开展工作,我没有任何喘息、歇脚的念头,以身作则,主动作为,迅速打开了经发局工作的新局面,推动了“百企百亿”技改工程扩能见效,协调解决了众多企业的困难诉求,服务推进了多个电力迁改工程建设,确保了开发区年度主要经济指标任务的完成。


一路奋斗,三省吾身

孔子在《论语》论语中的一句话对我影响深远,他说,“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意思是我们每天都要多次自我反省,问问自己替别人做事有没有尽心竭力,和朋友交往有没有诚实守信,老师传授的知识有没有时常温习。每完成一项工作任务或者一个阶段过去,我都会对自己过去的生活、工作做一个小结,常常反思自己:今天这件事有哪些方面做得不够细致,考虑不够周全?最近一段时间有哪些工作完成得不够好,原因是什么?今后要注意什么?一月两月,一年两年,这样的反思总结已经成为我的工作习惯,这样的三省吾身,常常告诫我,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要驻足思考、不忘初心,要坚守底线、远离诱惑,要转变思路、创新方法。

有了常反思的习惯,面对任何工作,我都始终保持“诚惶诚恐”的敬畏之心,“尽心尽力”的服务意识和“协作协商”的合作精神,细心谨慎、踏实勤勉地待人接物。去年年底,我又再次调任荆州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牵头负责相关工作。刚一接手工作,就要筹备开发区年底的几场大型会议,坚信“团结产生战斗力,协作带来高效率”的我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明确分工,充分调动全体办公室同志的工作热情,一仗接着一仗打,一锤接着一锤敲,成功策划组织了荆州开发区2018年工业奖励兑现暨政策发布会、新春企业家座谈会和几场重要的企业调研活动,得到开发区领导、企业家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与赞扬。

以小及大,推己及人。无论我在什么工作岗位,到岗后的第一天,我总会在新单位集体碰头会上把自己工作的一些感受和体会分享给同事,既是鞭策自己,也是鼓励他人。


一路奋斗,初心不改

数月前,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一书,书中《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一文使我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谈到好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以为,保持初心,是始终把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定于心,把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牢记于心,把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筑牢在心。除了要有一颗干净、忠诚、担当的初心,还要练就一身把“初心”变成行动的能力。荆州开发区属于功能区,承担着重要的经济工作任务,而常常又面临人手欠缺的问题,针对这一实际,开发区主要领导鼓励、要求开发区人都要努力争做“一岗多责、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干部,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能力水平。

作为一名开发区的党员干部,我始终抓住“学习”这一首要任务,坚持强素质学以致用,既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增强工作的政治定力,开拓自己的全局视野,又学习相关经济工作专业知识,提升自己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专业水准。我始终依托“工作”这一重要舞台,坚持高标准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不断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突破工作中的瓶颈,攻克工作中的堡垒,努力以精深的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为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建言献策,当好参谋角色。

无限风光无限路,有为时代有为人。处在今天这样一个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大好时代,我们更应该拥抱时代,在改革和发展的前进浪潮中,展现争做有为人的姿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闭幕会上所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我们坚守内心、努力拼搏,接力探索、接续奋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相信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可以被铸就,任何惊人的奇迹都可以被创造。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有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初心不改、奋斗如初,以更加饱满的干事激情、更加扎实的业务能力、更加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实干、苦干、加油干,力争在工作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荆州开发区的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