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俊军----监利县毛市镇党委书记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04-17 00:00:00

毛市镇地处监利县中部,随岳南和监江两条高速及连接线呈两横两纵穿境而过,省道黄观公路横贯东西,全镇国土面积137.83平方公里。辖17个村、1个街道社区,全镇总人口6.9万人。毛市镇是“中国面点师之乡”,全镇从事面点制作的经营者和技师3.5万余人,年创收突破40亿元。毛市镇也是“湖北省书法名镇”,现有中国书法协会会员10人,湖北省书协会员30人。目前毛市镇也是监利县工业兴县的主战场,是一个经济基础薄弱但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乡镇。

我于2014年元月从任毛市镇人民政府镇长,2016年8月任毛市镇党委书记。我在毛市镇工作以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找准发展的立足点和制高点,科学谋划,跨越发展,确立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金字招牌、四个主攻方向”工作思路,全身心投入毛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几年来,我扎根基层,励精图治,成绩斐然,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干群生活和谐康乐,为毛市镇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树立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过硬的党委班子是基层党建的一面旗帜,我作为党委班子的领头人,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执行县委的重大决策、决议和决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改革创新,以科学理论指导各项工作;二是带头履行班子职责,在党员干部中树立表率形象。对党委研究形成的决议决策及突击性的工作,坚持做到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三是带头为党员干部排忧解难。把解决党员干部的困难视为己任,坚持定期不定期深入村组走访,及时发现困难,当场解决问题。近两年来,共为90多名党员排忧解难120多件。四是带头高标准完成县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围绕既定目标,对全镇各项工作实行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管理,一周一督办,一月一结账,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五是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我十分重视加强自身学习和干部廉洁教育,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模范遵守纪守法的表率。


二、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我镇大力实施“工业兴镇、开放强镇”战略,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毛市特色品牌建设,有效促群众增收。

一是全力协调推进项目建设。2017年,为抢抓县城东工业园东扩北进的重大机遇,在我的带领下全镇明确一名副书记、两名党委、两名副科级干部专抓项目协调,实行每一个项目有一个镇领导负责、一个专班跟踪,立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31个,完成项目征地4000余亩,拆迁房屋近200户,没出现一例征地拆迁影响项目进展的情况,确保县委、县政府在毛市范围内的每一个项目快速推进。

二是带头带领抓好招商引资。在服务好县工业园区发展的同时,2017年我抽出部分精力,带领招商专班先后赴赴深圳、广州、郑州、武汉、南宁、海南等地,先后考察了17家龙头企业及上市公司,与企业老板座谈,诚邀他们考察县工业园投资环境完成1.8亿元的招商引资任务,引进了众越水产、美江山物流、广东佛山富基金属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毛市经济发展起到了强大的助推作用。

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农业发展。我们毛市镇是监利的农业大镇、水产强镇,我认为全镇经济的发展,首要做好农业的文章,大力发展高效农业、休闲农业、设施农业,毛市这几年的农村农业发展也正是沿着这条道路走出了一条康庄大道:2017年全镇优质稻种植面积8万多亩、稻虾连作面积3.5万余亩,名特优水产养殖面积达到3万亩;投资500万元的味草莓园、投资300万元的冬枣基地等休闲农业、设施农业普遍开花。与此同时,先后投入近1000万元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奠定了农业高产高效的坚实基础。

四是特色鲜明推进毛市品牌。为有效推进面点产业发展,我积极开展面点产业相关调研调查,多次召开面点产业座谈会,在我的大力推动下,2017年举办了第十三届面点师比武,被湖北日报等相关主流媒体跟踪报道;2018年2月8日成功举办了首届湖北监利毛市佬面点美食文化节,并有海内外多支代表团参加高峰论坛,使毛市面点品牌唱响全国,走向世界;同时,我们成立了湖北毛市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引入前瞻性思维和战略构想,着力建设毛市佬面点孵化产业园,打造特色小镇,助力美丽乡村。为巩固好“湖北省书法名镇”地位,我们先后投入150万元对镇城区街道拆违300多户,更换书法特色店招200余户,打造毛市书法特色一条街,并拟办好少年古道风书社,擦亮面点和书法两个金字招牌。


三、立足社会稳定,切实担起和谐发展之责

在大力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也努力做到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推进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

一是美丽乡村成效显著。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分步实施,投入近400万元修建了集市民休闲、娱乐、商业综合一体的遐举广场;投入200多万元的毛市垃圾中转站已正式运转,日均转运垃圾约50吨;投入100多万元对建设路、中心路2600米长绿化带升级改造;投入300万元修建行政路、观福路,改善城区交通环境;在乡村建设上,实行河湖长制、环境保洁全覆盖日常化,加大对农田水利设施的维修养护力度,为农业高产高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实施三边三化,投入120万元栽植风景树8000余棵,在随岳高速和监江高速两旁植意杨49000棵。

二是社会环境不断改善。我认为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没有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什么事也干不成。突出抓好信访维稳,2017年全镇以来共化解各类信访案件98件,信访案件办结率达95%以上,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100%,讲真情守原则的解决了内退人员和两参人员信访,做好了85名涉军维稳和复原退伍军人解四难工作,较好地处置了5起意外死亡事件;突出安全生产,全镇范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民生事业全面进步。聚力精准扶贫,强化惠民政策落实,在大数据比对工作中,查实问题线索658条,涉及违规资金76160元,对相关26个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并清退了违规资金。加强社保工作,组织劳动力再就业培训324人,落实新农保参保缴费人数19000余人,申报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400余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监利县乡镇综合考评中,毛市镇连续三年位于全县前列。能够为党和人民工作是我人生的最大幸福,凡是事关全镇群众利益的事,事关全镇社会事业建设、经济建设前途的事,我都会全力以赴地抓住机会、创造条件、努力实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不断努力,不断提升,不断完善,在为群众谋福祉和促一方发展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