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王培珍----市交战办专职副主任,市机场办副主任,机场建设副指挥长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04-17 00:00:00



2012年,当时已是满50周岁的我,在专职荆州市交通战备工作岗位上又增加了市政府下达的荆州民用机场建设前期工作重任,五年来,同时肩负这两个方面的日常工作。交通战备方面,努力完成了交通战备各项工作,成绩显著,被评为“十二五”期间广州战区先进单位,又被省交战办和人社厅共同表彰为“十二五”期间全省交通战备工作先进单位。机场建设管理方面,在省政府的指导和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由市委主要负责人挂帅,全市各部门通力配合,我个人和专班人员一道不辞辛劳攻坚克难,往返穿梭与北京、广州、武汉等地上百次,终于不负众望,顺利完成荆州民用机场相关各项前期工作,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在军方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开辟了军地协议共同发展的许许多多先河,商谈出解决原沙市机场的最优方案,为2015年尘埃落定的省政府与广州空军签订的《沙市机场建设框架协议》和《荆州民用机场建设协议》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还获国家直接补助资金6.66亿元,分别为民航基金补助4.4亿元和中央预算内补助2.26亿元。我个人深感组织上的信任和关心,除个人得到了工作的锤炼外,2016年还被授予《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荆州民用机场可研批复》也被评选为2017年度“十佳新业绩”。此时此刻我体会到,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就没有我们的一切,没有发改委集体力量也不会有我个人的今天,个人付出了一些是值得的。就近几年我思想和工作体会汇报如下:
  一、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两学一做”是对我们的党员的基本要求。不但要认真学习,还要准确把握基本内容,牢记于心,作为我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在五年里,我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行为诠释着一切。克坚攻难解决了民航领域的各种专业技术难题,比如:机场规划与周边机场的距离、与军方空域协调、长湖鸟类对机场净空的影响等,自建和管理了机场临时气象站。在国家层面要求长江经济带对机场规划减少三分之二时,又因2016年4月国家发改委正式退回省政府上报的《湖北荆州民用机场立项报告》,得知这一消息,我心急如焚,刚刚从北京回荆州的我一人带着市政府专题报告又连夜带着荆州人民的期盼火速进京,第二天一早先赶到东区国家民航局又到西北方向的战备需求局,再赶到国家发改委时,一位女领导已经吃过了午饭,我的真情、我的行动感动了这位对荆州机场最大的支持者,很快为我们打通了通道,允许省政府再次上报文件。这汇集了我职场生涯中所有的办事能力,挑战了我个人身体体质的极限。黄金半个工作日,那也是我记忆犹新的最难熬的整个周末,来回北京二次,经过了人生一次从未体验过的最绝望、最痛苦到万分欣喜的过程。省发改委和市里相关领导非常惊讶的见证了全过程,如果这一天出任何一点点闪失,荆州机场就会等下去。就这样,我们专班人员往返于北京、广州等地100多趟次,武汉平均每周一次,克服了种种困难,攻克了许许多多的难关,得到了国家层面、省级和军方的共同认可和好评。特别在航空领域,我从一个门外行到目前已基本入行,我们学跑做写为一体,为了争取时间,从市政府到省政府到军方的每一份报告协议都附有代拟稿,特别是关于《上报联合参谋部关于原沙市机场的废弃报告》被省政府全文引用。我们跑出了荆州机场模式,全国个机场到我们这学习怎样赢得军方支持和机场相关业务问题。我们为荆州民用机场赢得了最佳申报时间和最大政策支持。为此我个人得到了提升也引以为自豪。虽然有过很多无数的酸甜苦辣,说实话,从内心非常感谢组织上的信任,有机会把我放在这么大的舞台学习展现自我。成为一名组织培育的合格党员。

二、出色完成交通战备工作,交战工作与机场工作合理分配时间,见缝插针做到双不误,荆州市交通战备办公室同时被评为“十二五”广州战区和省交战办评为先进单位。多次完成国家、省下达的交通战备保障任务。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与交管局、交通局通力合作,还得到了征用企业的支持,我们分别在2015年7月和2017年12月出色完成了军委后勤部重要装备和某装备旅的三次交通保障任务,得到了军方特别好评。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我们的备战能力经过了实战的检验,保障部队过境湖北荆州做到了万无一失。我们的作战方案上交省交战办作为模板。

三、2013年1月市政府启动了荆州民用机场相关前期工作,上报省政府并获同意。得到了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国家民航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2013年7月荆州民用机场挤进民航发展“十二五”中期评估规划;2013年9月经省政府上报广空同意迁建;2014年9月,纳入国家长江经济带规划;2014年12月,国家民航局以批复荆州民用机场场址;经过多年多次商讨和争取2015年10月,省政府与广空签署了《沙市机场迁建框架协议》和《新建荆州民用机场协议书》。2015年10月,中咨公司出具了评估报告; 2015年12月,省政府出具资金承诺函;2016年3月,国家民航局出具行业审查意见。 2016年5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出具同意立项意见。2016年8月得到了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文件,当时省、市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荆州日报专刊报道。以上工作由机场办完成。2017年3月经国家民航局评估后出具可研行业意见,获国家民航基金补助4.4亿元。完成环境、能评、水保报告等相关10个要件后,10月获国家发改委可研报告批复,获中央预算内补助2.26亿元。作为国家和省政府的重点项目到目前,机场总体规划已得到批复,初步设计已通过评审,相关招投标工作已启动,应该在今年7月场道工程和航站区将全面开工建设,争取2019年底建成。

四、在机场前期工作中,我因为每每过一小关笑过,也因为过不了关哭过,还因为到处奔波劳累病过。当工作与家事发生矛盾时也难过过,但从来没有后悔过。在这里分享几个小记忆:在整个从沙市机场迁建到新建湖北荆州民用机场过程中,与军方的谈判是最艰难的。从1998年开始军方提出产权维权,按中央军委国务院文件规定,地方服从保障军方利用,也就是说,军方档案里土地面积是有效的。省政府出面协调过多年多次。我们机场专班肩负着荆州660万人民期盼,用最大的诚意赢得了中央军委及各军部区的信任和支持,2014年4月按市领导安排我独自赶到广州,得到了广空主要管理部门第一份决定性支持解决沙市机场军方土地的有效手稿,非常难得的一个基础性成果。又在当年的9月,得到解放军空军司令部一份特殊的协议手写板处理意见,这两份材料成为了我们谈判协议的原则,2015年10月由省政府与广空签订。经过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俱全后,当时我的只有兴奋和自豪感;在某一次得到某一个领导的帮助后,我忍不住热泪盈眶,问我为什么时,无法回答;我连续五年的生日和三八节都在北京度过,心中写得满满的全是机场二字,无数次记错了火车飞机的时间,好多次醒来都不知道是在哪个城市。2016年8月,就当我梦寐以求的荆州民用机场预可研得到中央军委国务院批复的时刻,我终于倒下了,由于数年数月数日的担忧郁积,这一天我多次试了多次都站起不来,相关领导了解后同意休息一天。第二天,分别接受了湖北卫视的直播电话连线、湖北电视台、荆州日报、荆州电视台、垄上行、江汉风等近30人次新闻媒体采访。荆州民众对荆州民用机场关注度达到了一个空前高潮。那一刻,我觉得作为荆州机场人感到十分骄傲,机场早开工、早建设、早通航这是我们肩上责任,刻不容缓。但是,终究没有躲过大病厄运,因为半夜大出血,差一点点就没了性命,有一次昏倒在我们人事科长的怀里。我们机场专班只有两个人,就这样,我们做到了别人没有做到的,我们做到了别人无法做到的。我们省,有一个地市的机场申报经几个专班历几代人30年才申报成功,还有一个地市早在我们前3年启动申报结果没有能够成功。我们用决不言弃的韧劲,争分夺秒,不懈努力,不仅圆了荆州人的蓝天梦,也抓住了难得的航空的发展机遇。

还应该汇报的是,一方面,我做到了刻苦学习机场建设审批程序和相关业务知识,倒排工期同步进行机场建设的相关工作,另一方面,我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计得失,不谋私利,不违反八项规定,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对历史负责。在这里,我们个人负责任的表态终身,坚守终身,终身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