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赵福超----市农机安全监理所所长(市农业局招商办主任)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04-17 00:00:00


2017年以来,我作为被市委组织部任命的市农机安全监理所所长法人代表,按照市农业局主要领导和局招商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同时担任市农业局招商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局招商办主任,具体负责局招商办日常工作,能服从统一安排,认真履职尽职,统筹综合协调,做到农机监理与招商引资“两不误”、“两促进”,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在全省位居前列;用力用情抓招商,甄别招商信息,深入招商企业,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圆满完成了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并取得了市农业局招商引资在市直单位中名列第二的好成绩。2017年完成市农业局招商引资签约项目9个,投资总额25.25亿元。2017年还被市农业局授予全市农业系统“出彩农业人”光荣称号。

一、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新时代给我们每一位同志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不学习、不充电就会落伍,甚至被时代淘汰。我自己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业余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充实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同时,招商引资工作是一门综合学问,对从事招商专业人员素质要求很高。站在招商引资的岗位,不断加强知识更新,在全面熟悉了解荆州市情、农业发展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加强招商引资相关知识学习,提升自身综合业务素质。特别是用心学习《关于突破性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荆发[2017]4号),弄懂弄通,熟练掌握我市招商优惠政策,对比周边招商环境,充分发挥我市优势,大力宣传招商引资政策,用政策吸引外地客商到荆州投资兴业。在学习的基础上,编印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小册子、《荆州农业》和《荆州味道》等宣传资料,强化宣传引导,扩大荆州影响力。全年共印发招商引资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3500多册(份)。

二、创新思路,全力抓好新时期农机安全监理和招商引资工作。荆州是一个资源禀赋十分丰富的地方,是一个农业大市,农业优质特色资源是荆州最大的优势。荆州发展不够最重要因素是思想解放不够、招商引资不够,因此解放思想抓好招商引资显得尤为紧迫和必要。一是突出重点抓招商。我作为一名农业战线的普通招商人员,明确职责,站好岗位,认真当好招商引资的宣传员、战斗员和服务员。年初及时印发招商文件,层层分解,层层传导,压实招商责任。年中始终紧紧围绕荆州高新区和葡萄产业园区两个平台以及食品精深加工、农业装备和农业科研三个招商重点,时刻为招商引资事业去战斗和奉献。摆正自己位置,时刻听众安排,随时准备出征,不怕苦、不怕累,牺牲周六周日、晚上加班成为常态,以昂扬的斗志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招商工作中,瞄准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多次到深圳、珠海、厦门、北京等发达地方企业进行招商洽谈,陪同领导和单独共拜访企业20多家。年底在坚持每月农业局局务会上定期通报招商进展情况的基础上,年终绩效结总账制度得到较好落实,保证全年招商引资效果,使市农业局招商工作始终保持在前列。二是突出平安抓监理。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和招商引资工作两不误,狠抓农机安全生产不放松,以农机安全生产保证全市农村社会稳定。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平安农机示范创建活动,认真开展农机安全执法,加强督办检查,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业务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全年组织开展了两次大的督办检查活动,同时组织县市区开展不间断的打非治违和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活动,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农机平安运行。全年全市共完成农机年检(审)1.15万台,发放号牌3300副,核(换)发行驶证4732本,核发驾驶证2274本。全市今年共接处农机事故报告75起,未发生死亡事件,事故率控制在1.5‰以内。全市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受到省业务主管部门的肯定和好评。

三、认真履责,以扎实的作风保证招商引资和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是招商引资和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的有力保证。一是以作风促业绩。做到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每个月召开一次全体干部工作例会,开展一次党日活动,认真谋划,细化各项工作,确保落到实处,做到研究部署业务工作同时,每月必研究招商引资工作,每月必督办工作进度,每月必分析招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采取措施予以推进。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始终绷紧反“四风”和廉政这根弦,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工作生活上始终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求真务实、踏踏实实的奋斗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精力投入工作中,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工作,以严格的要求、务实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并取得实效。切实把服务当作招商引资的重要一环来抓,既当好招商企业与地方政府沟通的信息员,又当招商企业服务员,时刻以企业服务者的姿态,为招商企业讲解政策、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为企业引得进、落得下进行全程保姆式服务。全年陪同领导外出招商8次,联系企业、考察线路服务到位;全年接待来荆考察投资企业71批次;组织服务签约活动10次。做到招商引资企业到位,服务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