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暨八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5 17:54:51

  8月15日上午,市文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暨八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明对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围绕活动主题讲廉政党课。市文联全体机关干部和各市级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等规定环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荆州市文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等。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明同志围绕“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主题,结合实际案例和文联工作实际,给文联党员干部、协会负责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他指出,抓好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做到清廉守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使之成为工作中的根本遵循,涵养清正廉洁内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要学习党内法规,学习是贯彻落实的前提,要不断增强学习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学习党内法规;要加强行业规范,加强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业管理;要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资源,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思想内涵;要开展警示教育,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绷紧纪律之弦。二要做到敦本务实。要坚守,珍惜岗位、珍重时代、珍爱内心;要实干,保持好心态、弘扬好作风、练就好本领;要贡献,贡献自己、贡献他人、贡献社会。三要做到率马以骥。文联领导干部、协会负责同志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抓好三个重点对象:领导班子成员、青年干部以及新提拔和重用的干部;管好四个方面的人: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家庭成员和分管领域的人。要进一步营造市文联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市文联更好地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更好地团结、引导、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好地推进全市文艺事业繁荣,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