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持续发力 真情关爱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25 14:26:02

  为进一步深化“十问十帮”工作成效,持续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从国带领该局帮扶专班,同市邮储银行一行,共同前往湖北旭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再次进行调研,深入车间体验,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并对相关问题现场出谋划策。

  杨从国第一次前往旭乐食品开展“十问十帮”工作调研时,企业提出季节性资金短缺、缺乏莲藕保鲜技术、缺乏基地建设经验、希望申报省级龙头企业和政策了解不全面等五个问题及愿望,通过持续用力,目前,这些问题已基本解决:一是牵线市邮储银行,前期专程到企业开展调研,洽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等问题;二是8月31日该局帮扶专班组织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5人,到洪湖市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学习莲藕高效种植经验和保鲜技术等,并达成采购合作意向;三是根据企业发展实际和对加工产品原材料的需要,在公司原有基地的基础上,指定局畜牧兽医首席专家欧阳金旭及其团队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指导企业结合莲藕和荆江鸭的生长情况特质性,打造生态链种养模式并进行推广;四是企业已成功申报省级龙头企业,省农业农村厅已下发通知名单,后一步将根据规定,按要求为企业落实省级龙头企业相关政策;五是第一时间将政策文件电子版发送给企业负责人,近期还将进一步整理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将政策编印成册,并送至企业手中。

  本次调研活动中,杨从国细致询问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下一步发展规划、是否存在其他困难等,并深入车间实地查看一线生产环境,体验工人流水线作业。

  市邮政储蓄银行行长李然表示,将与企业保持良性沟通,随时关注企业发展状况,在企业需要融资贷款时,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帮助,缓解资金压力。针对企业提出的近期受疫情影响销量下降的问题,帮扶专班鼓励企业积极利用电商等网络销售平台、自媒体、“网红直播”等多种销售途径,紧跟时代浪潮,合理谋划布局,提升产品知名度,打开市场销路,度过市场疲软期。

  市农业农村局帮扶专班将不忘初心,在党组书记、局长杨从国带领下,对照帮扶清单,按时将企业提出的问题全部销号结账,并建立持续帮扶机制,为企业长远发展铺好路,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