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水浪打浪》亮相央视《经典咏流传》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4-07 18:16:23

  4月4日,红色歌曲《洪湖水浪打浪》在央视第四季《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再次唱响。

  一曲洪湖水,悠悠几代情。这首传唱了60多年的经典旋律,诞生于美丽富饶的“鱼米之乡”——洪湖,歌词中描绘了百姓安居乐业的一派祥和景象,也传递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对美丽家乡的热爱和赞美。

  洪湖不仅是“鱼米之乡”,更是一片革命热土。歌曲出自上世纪60年代一部家喻户晓的电影——《洪湖赤卫队》,该片的故事背景正是土地革命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那一段红色岁月。所谓十年磨一剑,歌剧版《洪湖赤卫队》的创作过程,持续了十年之久,不仅凝结着艺术家们的心血,也将那段真实的历史刻画其中。

  电影之外,洪湖还有许多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之士,节目中撒贝宁连线了洪湖革命烈士刘绍南的后代刘胜。

  无数革命先辈,在洪湖这一片热土之上,用热血书写了无数动人传奇,正是有了他们的不懈斗争,才有了新中国的繁荣富强。他们如同一座座的丰碑,永远伫立在华夏儿女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