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市召开2021年第二次环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4-09 18:13:14

  4月7日,洪湖市召开2021年第二次环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长江大保护专项巡查反馈意见整改调度视频会议,通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洪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强化政治站位,树立生态保护是“易碎品”“易曝光”“易问责”的思想,务必拿出善于攻坚,敢于攻坚的气魄,不折不扣完成环保整改工作。要明确重点,敢于动真碰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专项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推进环保整改督查问题销号,坚定不移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坚定不移推进湖泊和四湖总干渠综合治理。要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考核问责,坚持协同联动,健全制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整改,坚持宣传造势,提高整改氛围,坚持项目引领,建立长效机制,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态度,最实的举措,圆满完成整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近年来,洪湖市全力打好长江大保护攻坚战,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废水、垃圾综合整治和“厕所革命”,沿江化工企业已全部关改搬转完成,沿江65处砂石码头已全部关停并复绿。加大公路沿线村庄、集镇绿化和通道绿化建设,植树近100万株,绿化近6万亩。完成退垸还湖95766亩,剩余的27930亩正在有序推进。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整改任务共21项,已完成8项,未完成但达序时进度13项。中省督察期间交办59件信访件全部办结清零。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生态环境暗访警示片,部分乡镇和部门就如何加快推进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发言。

  洪湖市领导刘同民、熊义虎、洪云锋、吴华清、陈祥、周智虎、胡纯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