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4-09 18:22:07

  4月8日,洪湖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系列审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2021年审计工作。

  会议就《2021年度市本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计划(草案)》作编制说明;对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和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作了汇报。2020年,我市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62个,查处违纪违规资金1.9亿元,收缴、追回财政资金1.5亿元,节约政府投资1.7亿元。

  洪湖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伍昌军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为洪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加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长江大保护、政府投资项目等情况跟踪审计,推动重大战略和重大事项落地实施。同时要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审计力度,全力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促进提升政府资金使用绩效,保证资金安全、规范使用。

  伍昌军强调,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视、支持审计工作。审计部门要结合全市争创“三型”干部主题实践活动,努力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审计理念、组织方式、工作流程和审计方法,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能,全力把洪湖建设为“工业强市、水产大市、旅游名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洪湖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市领导熊义虎、汪卢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