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洪湖市委书记伍昌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4-09 18:24:47

  4月8日,洪湖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党建引领基础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省委、荆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洪湖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伍昌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一线高高飘扬,做到了政治建设有高度,思想建设有深度,组织建设有亮度,作风建设有力度,纪律建设有硬度,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伍昌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在“学懂”上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弄通”上见行见效,坚持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重点抓好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轮训,解决党员干部的“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问题,加快补齐干部能力短板;在“做实”上深化转化,把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头上,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紧抓实,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伍昌军强调,今年是“两委”集中换届之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细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全力做好市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全面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继续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正风反腐,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党建领导小组要履行好综合协调、督促落实等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解读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及《市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通报了全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展情况。2020年,各下沉单位和党员累计完成“民生微实事”196件,参与“党员微公益”248场次,收集办理“百姓微心愿”249个。

  洪湖市领导杨清亮、熊义虎、洪云锋、王亚国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