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召开争资争项、区级“五个重大”暨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荆州高新区0808 | 发布时间:2023-08-10 17:07:11

  8月8日,荆州区、荆州高新区召开争资争项、区级“五个重大”暨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争资争项、区级“五个重大”及抓项目促投资相关工作。

  会上,听取了争资争项工作、区级“五个重大”工作推进情况、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情况及部分参会单位表态发言。

  就做好争资争项和推进“五个重大”工作,荆州区委书记、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万玲玲强调——

  要全面强化“争”的意识。形势倒逼必须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争资争项紧迫感,深刻认识争资争项是两区发展重要突出、必须做好的工作;任务倒逼必须争,要增强争资争项主动性,把制约发展的不利因素转化为动力;责任倒逼必须争,要充分抓住市委、市政府给两区发展的机会平台,切实担起推进城区领跑发展政治责任。

  要全面提升“争”的水平。要在政策研究上下真功,各地各部门近期要主动上门对接、横向对比数据、立足发展实际,研究各项相关政策,形成工作任务清单,确定项目主攻方向,将“跑出去”工作常态化;要在项目论证上下苦工,确保项目通过实践检验,以项目“一子落”推动两区“满盘活”;要在项目包装上下深水,做好项目合与分、新与旧、条与块、原则与灵活的统筹工作,形成镇、村、社区沟通联动,确保项目高水平运作、高效率落地。

  要全面转化“争”的成效。要做实项目前期各方统筹工作,破解困难瓶颈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加快项目建设,已开工项目要加速推进,未开工项目要完善手续,财政部门要督促资金使用,提高资金绩效;要提升服务质效,压实项目包保责任,做好项目定期调度跟踪、梳理摸排、分析研判工作,确保项目服务落地推进。

  要全面压实“争”的责任。要做到全员上阵,两区领导要亲自上阵,争取同等情况项目得到优先支持。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常态化信息沟通机制,主动邀请上级部门视察,用实际方案进行争取。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专员,将争取工作落在平时,做到“进得去门,讲得上话”;要健全工作机制,两区财政、发改要迅速编制争资争项工作指南,建立政策信息派发机制及目标台账,定期分级分类梳理争资争项情况,做好工作情况通报下发。要严格考核结账,把争资争项工作纳为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以项目争发展、争位次、争变化、提信心,努力完成全年项目投资目标任务。

  荆州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厚强从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统筹、主动担当、完善工作机制五个方面对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安排部署。

  荆州市委督导指导组领导杨磊、程南征,荆州区、荆州高新区领导黄惊华、秦道新、段鹏,荆州区、荆州高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办、管理区、太湖港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