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政协视察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9 09:03:05

  4月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王守卫率视察组到荆州区、沙市区和纪南文旅区就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检查了锦欣水产批发市场(东门草市)水产品销售监管情况,实地巡查禁捕水域(长湖)纪南文旅区至沙市区段“四清四无”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市直单位责任人有关工作汇报后,王守卫对我市开展长江禁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全社会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荆州长江岸线长、任务重、压力大,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坚决打好长江禁捕攻坚战、持久战。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源头监管,重点在人员、市场、餐桌上下大力气;要抓住关键,更加主动作为,强化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长江禁捕高压严打态势,让长江大保护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要立足长远,加强制度保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退捕渔民安置工作;要强化政策宣传,进一步形成共识合力,坚决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开局之年起好步,为保护长江生态贡献荆州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