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周志红督办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3 10:02:43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深入中心城区部分片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棚改拆迁工地及城乡结合部,实地督办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短板、强弱项,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绝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按时完成各项问题整改,让人民群众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得到更多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当天下午,周志红来到燎原农贸市场、惠工片区居民区、城南片区新风五路及学苑路旁拆迁工地等现场,沿途了解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道路状况等情况,并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对下阶段整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燎原农贸市场及周边存在市场内部设置垃圾堆放点、下水道污水无法正常排出、乱搭滥建等问题,周志红责令当地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保持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卫生环境干净整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污水管网堵塞等问题。

  惠工片区便河西路崇文二区居民楼内,路面破损不平整,垃圾堆放区域紧挨居民楼,影响居民生活环境,与不远处的便河商圈形成强烈反差。周志红现场办公,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并责令当地负责人按时完成整改,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等问题。

  城南片区新风五路及周边存在违章搭建、车辆乱停乱放等情况,周志红一边查看,一边听取当地负责人汇报,对临时停车场建设、路面平整等均作出具体安排。

  督办中,周志红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在即,当务之急要认真对照指标体系,全面查找薄弱环节,一项一项认真研究,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畏难、不懈怠、不松劲,全力做好迎接复审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时间节点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着力解决乱泼乱倒、乱贴乱画、乱搭滥建、乱停乱靠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拿出“拼抢实”的作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副市长孙玉秋、黄镇、李敢,市政府秘书长杨运春参加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