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荆州新建、改扩建一批公立幼儿园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8 11:05:15

  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同样重要,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今年,荆州市计划建设公办幼儿园28所、增加学位6870个,全面提升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促进全市学前教育整体均衡发展。

  走进位于荆州区凤鸣大道蘭台府小区旁的荆州区第七幼儿园,新建的3层教学楼色彩明快,活泼中带着朝气,显得格外醒目。6间现代化的班级活动室内,空调、多媒体一体机、臭氧消毒机、钢琴等一应俱全。户外活动场地宽敞整洁,塑胶操场 、绿植、草坪、儿童游乐设施应有尽有。荆州区第七幼儿园占地面积2488平方米,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为今年秋季开学做准备。

  荆州区第七幼儿园共设6个班额,可容纳180个学位,每个班配备两教一保,学校计划今年开始招收小班的孩子,明年扩招中、大班的孩子。主要面向蘭台府和凤鸣社区的孩子进行招生,收费标准以政府指导价为准。

  同样今年9月开学的,还有位于荆州区郢城镇太晖还建小区B区的荆州区第五幼儿园。该幼儿园占地面积2567.23平方米,于今年4月底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室外设施和监控的安装。开园后主要招收太晖村周边的适龄儿童。

  荆州区第五幼儿园计划开7个班招195名幼儿,目前首批计划开2个班招40名幼儿,已登记报名32人,专业教师已配齐,确保9月1日正式开园。

  为了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满足老百姓家门享受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从2021年起,荆州区加大投入力度,新建了5所高标准公办幼儿园,目前均已基本完工,其中第五、第七、第八幼儿园将于9月1日正式开园,第六、第九幼儿园将根据周边小区入住情况适时开园。

  根据《湖北省“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扩充”实事项目实施方案》,我省计划2021至2022年建设公办幼儿园722所。荆州市积极推进“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扩充”实事项目,2021至2022年全市计划新建34所、改扩建9所,共增加幼儿园学位10195个。2021年已建成开园15所,增加学位3325个。2022年计划新建、改扩建28所公办幼儿园,扩充普惠性幼儿园学位6870个,进一步缓解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

  荆州区新建5所公办幼儿园具体位置:

  荆州区第五幼儿园:荆州区郢城镇太晖还建小区B区

  荆州区第六幼儿园:荆州区新生还建小区内

  荆州区第七幼儿园:荆州区凤鸣大道蘭台府小区旁

  荆州区第八幼儿园:荆州区世贸长投商品房小区(西门外)

  荆州区第九幼儿园:荆州区三红还建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