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湖北省创新型产业集群荆州获批数量居全省第二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18 11:07:15

  近日,荆州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成功获批湖北省创新型产业集群,获批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这三大创新型产业集群分别是:荆州高新区石油装备智能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荆州经开区生物医药创新型产业集群和荆州经开区电子信息及智能家电创新型产业集群。

  近年来,荆州高新区重点布局石油装备等产业,在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等集群领军产业带动下,一批中小企业扩规。该集群现有企业14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7家、高新技术企业4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7家,2021年营业收入达115.3亿元。

  荆州经开区生物医药创新型产业集群以荆州经开区为主,公安县、监利市为两翼,布局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化学药、中药饮片加工及中成药、生物制药以及医疗器械等产业类别。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40家,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约100.7亿元,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23家。

  荆州经开区电子信息及智能家电创新型产业集群共聚集工业企业125家,主要集中在智能家电、芯屏端网、汽车电子、雷达等领域。截至2021年底,集群营业收入达194.49亿元,占全区

  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25.77%,电子信息已发展成为荆州经开区最具规模的支柱产业,是带动荆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将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纳入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不断提升集群建设规模和水平,力争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型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