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02 15:07:03

  12月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8次集体(扩大)学习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周昌俊、夏光宏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增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自觉性主动性”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新发展”的主题作了深入讲解。

  周向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的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理解把握法治建设新要求,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本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周向阳强调,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守牢政治安全生命线,下好主动除险先手棋,拧紧整体联防责任链,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法治意识,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法治实践创新,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努力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效能,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