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机关党建、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2:01

  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机关党建、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理解“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接续打好“四大会战”,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高位起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清仓起底问题线索,刀刃向内查摆问题,动真碰硬推进整改,进一步净化队伍、清理门户,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加快健全巡察制度体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实施责任上肩工程、党支部做实工程、品牌培育工程、载体打造工程、清风护航工程“五大工程”,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切实抓好工业、农业、商贸、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领域节能降耗,不断完善绿色低碳的产业体系、生产方式、消费模式,为增量提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注入“绿色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让荆州蓝天常在、空气常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