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绩考论坛
朱朝阳:绩考日志,纸短情长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11-06 00:00:00

登录荆州绩效考核网,点开我的绩效考核日志,最初的一条定格在了2014年2月7日,“年后的工作在爆竹声声中拉开大幕, 新的一年,要更加努力。”我清楚地记得,这是我拿到个人绩效考核账号后,在考核日志里写下的第一句话。

那是甲午年春节过后的首个工作日,春光正洒遍我们脚下每一寸土地。人勤春早。我一直相信春天会是无所不能的,她让万物复苏,生机勃发,她让明媚归于大地,和暖归于阳光,繁华归于人间。也正是在这个春天,我和“绩考网”从相识到相知,又从相知到相守。冬去春来,光阴荏苒,不知不觉中,已悄然走过近五个年头。

有心理学家研究发现,把一种行为重复21天就会养成初步习惯,若重复至90天则会形成稳定习惯。我不知道和绩考日志这1000多个日子的携手同行,所养成的习惯会不会已经像融入血脉般根深蒂固,但每个工作日下午下班前,梳理一天的工作情况,如实填写当日的绩效考核日志,已成为一种雷打不动的默契,这种默契,是一种风雨无阻、不见不散的约定,也是一种对自己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肯定。

在这几年里,我的工作岗位也调整了多个,在不断变换的时空中,总有一些记忆开始渐渐变得模糊,也总有一些人和事慢慢淡出脑海……但每当我用鼠标轻轻点开自己多年前的“绩考日志”,记忆的闸门定会再一次打开,那些云淡风轻的过往,那些披星戴月的时光,以及生命中那些斑斓的光与影,那些珍贵的人和事……都会奔涌而出,再次填满我的回忆。因为,“考核日志”是我们的“时光档案”,它不仅承载了我们在风华正茂岁月里的无畏奋斗和光荣梦想,也见证了我们在风雨无阻的征程上的意气风发和势不可挡。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更让我欣喜的是,这些年“绩考网”也在不断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在实现“绩考日志”在移动客户端随时随地记载之后,又推出“晒实绩”“年度清单”“在线学习”等板块的内容……每一次的改变,我都能清楚地感受到绩考办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绩考日志”也正成为从严管理监督、精准考评识别、激励干事创业的有力抓手,让表现优秀的干部脱颖而出,让能力平庸的干部看到差距,激发争先恐后、奋发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吹响全市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嘹亮号角,为推进全市“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一份“绩考日志”,记载了你披星戴月的辛劳和夜以继日的付出;一份“时光档案”,写满了你晴耕雨读的惬意和颗粒归仓的满足。

春温秋凉,寒来暑往。

绩考日志,纸短情长。

(作者单位: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