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绩考论坛
黄园钧:用好出彩工作 提升部门绩效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11-06 00:00:00

报送出彩工作是部门绩效考核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出彩工作报送,不仅可以提升年终绩效考核评比分值,还能有效促进单位工作水平提升。

 一、加强宣传,展示亮点。出彩工作是单位亮点工作的展示,绩考系统通过系统内评比的方式推介各单位亮点工作,因此出彩工作可作为信息宣传方式之一,各单位应充分运用这个平台。绩考办可以考虑定期对报送的出彩工作进行筛选,采用与每日绩考系统里播放十佳业绩突出干部介绍相同的方式,将筛选后的出彩工作进行展示,一方面督促各单位认真写好出彩工作,一方面创新宣传方式,让全市干部详细了解其他单位特色工作。

二、高度概括,提升本领。出彩工作不同于工作日志,不能以流水账形式进行记载,而应是对每月工作内容进行提炼,文字方面要求精炼、重点突出,吸引眼球。报送出彩工作也是对报送者的高要求,报送者既要熟悉单位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还要充分挖掘工作亮点,用简短文字表述出来。因此,出彩工作报送也是对个人工作业务能力、归纳总结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的锻炼和考验。

三、重视评比,争取进步。以2017年出彩工作为例,分组评价之后,内容涉及面广、关系干部切身体验、内容通俗易懂的出彩工作能够得到较高评价,相比之下改革创新类的工作在这种标准之下不易得到好名次,绩考办可以考虑设置改革创新组进行分类评价。因此,如何完善评价标准,如何表述出彩工作,还有值得思考的地方。

四、及时总结,提升效率。出彩工作是每月工作成绩,可以用作年中和年终总结的素材。定时报送出彩工作有助于部门及时总结工作,将功夫用在平时。每月报送出彩工作减轻年底总结压力,提升了工作效率。

五、晒出业绩,抓好落实。市长崔永辉在市政府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作主题“抓落实是所有政府工作的精髓”讲话时强调,坚持晒业绩、比地位是抓好落实的工作方法。出彩工作正是一种晒业绩、比地位的方式,通过“晒”和“比”,单位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标准、真抓实干,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

出彩工作让工作更出彩。展示出彩工作,推动部门创佳绩、创特色、争位次,我们共同努力!

(作者单位:市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