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绩考论坛
周冬梅:绩考随想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11-28 00:00:00

时光匆匆,弹指一挥间,参加工作已有十余年。自工作以来,记载绩考日志便是工作的一部分。从记事本记载、互联网记载到现今的手机APP记载,我亲历和见证了绩考的变迁、创新和发展。它就像一本记忆录,伴随着我十多年时光。

每天忙碌着,琐事很多,常有忘事之时,点开绩考日志,点看自己的日记,密密麻麻,点点滴滴,自已的行程安排都会跃入眼前。曾忘却多天前的事情,总能在绩考日志中找到前因或后果,那种“失而复得”、“豁然开朗”的感觉甚好。

工作之初,对规定性地填写日志是有不理解的,每天工作任务都很多,还要再花时间和精力一一记载,心里多少有道坎。一忙起来,连着几天忘写日志也是有的,过一段时间想起来再记,却又发现自己好似忘记了前几天干了些什么,又或是自己忙而不知所获,无从记起。让我感触到绩考日志的重要性,源于一次工作资料的查找。几个月前的资料,突然要在短时间内找出来使用,几番查找、回想,均无果。我想到了绩考日志,这份资料我曾经经手办理过,日志系统中应该会有记录和反映。于是,我迅速打开日志,在相应的时间段找寻,果不其然,在某天的记录中,我找到了资料的去向。我长舒一口气,暗自庆幸:真好!绩考日志帮我找到了。

经过时间的沉淀,慢慢地,每天下班前记录一天的工作已成为我的习惯。随着系统的完善创新,现在每天都能听到实绩突出干部的领读,又能在线学习答题,打开日志系统,一天又一天,看到自己记录得满满的日志,既让人感叹时间之快,又是自己不蹉跎人生、充实生活的写照记录。通过绩考平台,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与先进的差距,对比鞭策自己,对标先进,唯有奋发,做好本职,方能不忘初心。

(作者单位:荆州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