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其它荣誉
荆州检察机关办理的一起涉黑案财产刑执行监督案件获评最高检、省院精品案件
信息来源:荆州检察 | 发布时间:2021-02-04 08:48:46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下发《关于通报2020年度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精品案例评选情况的提示》,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龚某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财产刑执行检察案被评为精品案例,同时该案还入选了“2020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精品案件”。

  该案为涉黑犯罪案件,涉案财产近5000万元,存在名目多,执行难度大等问题。为了提高财物处置效率,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主动作为,完善多项“打财断血”机制,加强部门配合协作,对涉案财产提前逐一过筛,提前委托评估,分类处置,制发检察建议书,紧紧围绕被查封的龚某某股票账户资金、不动产、公司股权、林权等五项资产开展监督,同时,联合法院执行专班,及时与国资委、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建立经常性联系制度,实施跟踪监督,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