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其它荣誉
荆州海洋世界正式上榜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2-28 10:32:07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新增的8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公示,其中,荆州海洋世界赫然上榜。

  1月10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示,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初评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评定,襄阳古城景区、襄阳市谷城县堰河乡村旅游区、宜昌市长阳县卓尔木桥溪生态旅游度假区、宜昌市远安县三峡龙隐谷生态旅游区、荆州海洋世界、十堰市郧阳恐龙蛋化石群地质公园、十堰市竹山县太和梅花谷景区、黄石市龙凤山景区等8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予以公示。

  从2019年开始创建4A,2020年10月,荆州海洋世界顺利通过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正式列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2021年11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率领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专家组对荆州海洋世界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进行评定验收并给予高度评价,两年来,荆州海洋世界对标4A创建标准,在已有基础上大力整改建设,不断完善景区内基础设施,强化服务质量培训,规范内部管理,修建了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生态游步道,完善了景区标识系统、休憩座椅和分类垃圾箱,软硬件设施不断提档升级,全面提升旅游整体形象,终于成功创建上榜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从申报开始到如今正式上榜国家4A级旅游景区,荆州海洋世界的每一步都走得异常扎实。

  作为一个68万方的大型城市文旅休闲综合体,也是华中最大的海洋文化旅游度假区,荆州海洋世界项目从筹建之初就大手笔规划、高规格高标准建设,打造沉浸式体验性游乐项目。随着海洋馆、水上乐园、巨幕影城、星期8小镇等游乐板块先后投入运营,特色美食街、奥特莱斯名品街、名宿酒店群等配套商业陆续开业,荆州海洋世界不仅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带来欢乐,而且备受相关主管部门及行业的高度认可,区域价值不断提升。

  目前,荆州海洋世界已形成了汇集游购娱吃住行休闲旅游全要素的业态闭环。接下来,项目四期将在春节后正式开工建设,包括2万平米的冰雪世界、汽车主题艺术生态公园、五星豪华酒店、大型品牌商超等在内的游乐及配套商业将逐步呈现在广大游客和市民面前,通过全民冰雪运动+旅游度假新体验,与项目现有的海洋馆、水上乐园等旅游业态实现互动,还与荆州其它景区、景点互为补充,将为荆州城市旅游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未来工作中,荆州海洋世界将在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规范管理和运营水平,大力提升景区服务品质,全面提高游客满意度,不断延伸“文旅+”产业链,使景区成为集旅游、休闲、研学、美食、购物、度假、娱乐等为一体的高品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助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引领全市文旅产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