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先进集体
喜报!市政务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16 14:37:54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了一批在全国妇女岗位上建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该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全市仅有2家单位获此殊荣。

  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联系企业群众的桥梁,也是一个以女性员工为主体的服务团队,共有99名女性员工,占比达65%。近年来,该中心始终以“便民、规范、高效、廉洁”为宗旨,围绕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聚力聚焦,创新作为,不断优服务、提效率,着力营造一流政务环境,企业群众获得感明显提高。在该中心专班人员的努力下,“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被省政府评为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项目,全省“一网通办”21次业务考核中,17次位列第一。

  此外,该中心还在全省率先推行多项便民服务。2018年以来,相继推出免费邮寄、免费复印、免费图审、免费刻章、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切实减轻群众办事成本。去年11月初,该中心打破区域壁垒,与湖南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合作,大力推进“跨省通办”,解决异地群众办事往返跑难题。今年2月初,该中心将服务窗口前移至助产医院,在荆州妇幼保健院设立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新生儿出生后户口登记、社保登记等多件事在医院可以“一站式”办结。

  此次表彰中,我市还有1家单位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1人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