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展示评价 > 光荣榜 > 优秀个人
喜报!最高院通报表彰 荆州中院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9 10:18:33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了《关于对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副支队长王枫榜上有名,被最高院表彰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先进个人”!全省仅8名个人获此殊荣。

  王枫1994年加入警队,现任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其主要职责为管理警衔、警用装备、警容风纪、司法警察教育培训等警政、警务工作。履职27年间,他始终牢记警察使命,严格要求自身,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与警务保障工作联系起来,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履行司法警察职责,在处置每一起突发事件、完成每一次庭审保障、协助每一次执行工作中,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为党徽增光,为警旗添彩。

  以使命和担当筑就抗击疫情坚强堡垒

  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王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主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担任所在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主动服务群众,挑起防疫重担,累计协助发放生活物资4.3吨,累计测量体温、劝导群众1350人次,处置一起居民楼因烟头引发火情的突发事件,保卫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扬了一名共产党员、法院干警的优良作风。常态化疫情防控后,王枫作为志愿者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反诈宣传、普法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守护社区居民平安,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以忠诚付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王枫集中调度全市860余人次警力,圆满完成了“郑某平非法采砂”“毕某全等16人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全省法院审理的陈某等16人毒品交易涉黑案”“赵某清等27人涉黑案”“鄢某某等16人涉黑案”等一大批社会关注度高的涉黑涉恶案件庭审警务保障工作,形成了有力震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他始终以良好的警容风貌、高度的责任心,为荆州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六清”攻坚战役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司法警察的工作虽然平凡而繁琐,但是意义重大,是人民法院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枫不仅是同志们心中的优秀领导干部,更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这支队伍的先进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