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荆州高新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2-11-14 09:44:20

  为积极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发生。11月9日,荆州高新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

  开展学习培训

  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袁晗教员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家庭防火知识讲座,通过观看近年来发生的小火亡人事故典型案例,就家庭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如何正确的使用和识别消防设施、家庭防火“四清四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多角度、全方位分析了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类型、如何防范,对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家庭防火安全意识有着重要的意义。

  此次授课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课件内容丰富,很接地气,使支队成员获益良多,受益匪浅。

  开展隐患排查

  来到秘师桥社区,实地检查了农高家园小区消防安全情况,并提出“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要求:要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从思想上真正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对楼栋长的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工作全覆盖,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此次检查发现楼栋杂物乱堆、飞线充电等隐患共2处,均已现场整改。

  开展消防宣传

  综合执法支队同消防救援大队一同前往秘师桥社区农高家园一期进行上门宣传,讲解如何防范电动车自行车火灾、厨房火灾、电器火灾等。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份。

  下一步,高新区综合执法支队始终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将消防事业融入日常的衣食住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人人防患人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