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项目建设“加速跑”!荆州高新区年产5000吨多晶硅提纯生产线投入试生产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3-03-27 09:10:29

  趁春日,干出项目“加速跑”

  5000吨多晶硅提纯生产线

  仅用三个月时间投入试生产!

  位于荆州高新区的湖北万锦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硅材料提纯加工处理的企业。作为荆州高新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该公司从签约到试生产仅用了短短3个月时间。目前已建成年产5000吨多晶硅提纯生产线,填补了荆州高新区新能源产业空白。

  在湖北万锦新能源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对多晶硅成品进行分类、打包。这些表面呈银灰色金属光泽的绝缘体,是光伏产业的“基石”,是硅产业链中极为重要的中间产品,也是集成电路和光伏产业最源头的环节。

  湖北万锦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班长屈继平表示,这个就是我们生产的多晶硅成品,经过分拣、浸泡、清洗、烘干,最后到包装车间,主要是用于光伏行业的发电和电池组装,以及新能源汽车上电池的配件。这个产品对清洁度有着很高的要求,比如手上的指纹都不能粘在上面,所以工作人员都穿戴着手套和防尘的衣服,车间每天都要进行4遍清洗,才能保证产品发电的稳定性。

  近年来,随着绿色能源改革,光伏产业的大力发展,我国工业硅产能也快速发展。万锦新能源公司看准了行业前景,于去年年底落户荆州高新区,投资1亿元建设年产5000吨多晶硅提纯项目。

  目前,公司已建成两条生产线,通过酸碱洗工艺,对多晶硅以及单晶硅进行二次提纯加工,提升品质,以达到可再次循环使用的目的,为下游单晶硅片和半导体硅片生产企业提供优质原材料。

  湖北万锦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刘镕华表示,现在与我们合作的都是光伏行业的上市公司。去年12月,设备调试完成,试运行的一个月产值就达到2000多万元。目前根据公司试运行情况来看,准备再加1到2条生产线。

  万锦新能源公司一期已建成,进入试运营阶段,预计年产值超3亿元,创造税收500万元以上,可带动200多人就业。

  湖北万锦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刘镕华表示,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荆州高新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签约到试生产只用了3个月时间,我们一起创造了项目建设的“高新速度”,也为我们企业继续投资高新区增添了更大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产能,为荆州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高新区将持续招引高新项目

  向着又“高”又“新”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