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高新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高新区07211 | 发布时间:2023-07-21 09:27:00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期,7月19日,荆州高新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高新区14个村、社区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结合ppt课件,详细讲解防溺水“八避免”等自救互救知识,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传授夏季游泳注意事项和遇险自救正确方法。同时,向参加活动的村、社区代表发放了游泳圈、救生衣等救援设备。

  “救命啊、救我!”在后湖水库,一名落水者发出呼救,施救人员身着救生衣和游泳圈,迅速游到落水者身旁,为其套上救生圈,再拖回至岸边。综合执法支队科员荣敏辉向大家演示了施救全过程,随后还使用假人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讲解关键动作注意事项。

  高新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并组织相关人员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开展常态化巡查,拉紧织密防溺水“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