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虎”力全开:荆州企业开足马力 勇夺新春开门红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2-08 10:36:47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7日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荆州各工业企业纷纷开工复产,抢订单、忙生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瑞雪兆丰年,“荆”彩向未来。走进荆州开发区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的装配车间,三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机器轰鸣。100多名工人正在熟练的进行组装,他们将活塞、曲轴、连杆等零件装配成机芯,再通过检测、包装和运行测试,一台台小型压缩机就顺利下线。

  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小型压缩机制造企业,是行业细分领域冠军企业,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0%左右。随着制冰机、红酒柜、车载冰箱等小型家电的日益普及,这几年华意压缩机销量连年攀升,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2年,荆州华意将投资3亿元,新增三条小型高效变频绿色环保压缩机产线,继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打造更加高效环保节能的产品,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未来三到五年,荆州华意将实现产销规模2000万台,营业收入、税收贡献翻一番的目标。

  与此同时,位于荆州开发区的另一家高科技企业,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也开始了新一年的生产,在企业的合成车间,工人们正忙着赶制为中海油、中石油公司配套的油基钻井液,这100多吨产品将发往新疆、塘沽等油气井田,助力石油开采。

  2022年,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将致力于新产品--水基钻井液的深度开发。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水基钻井液已经先后在重庆涪陵页岩气、四川致密气开采中试验成功,随着水基钻井液在油气田中的不断推广应用,公司在油田化学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多家工业企业满负荷加快生产,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据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初步统计,春节期间,我市71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约20亿元。截至今天下午4点,我市已有498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电子信息、医药、汽车零部件、机械等行业复工较早,电子信息产业复工率100%,医药行业复工率68.8%,汽车零部件行业66.2%、机械行业复工率44.5%。正月初十计划复工1050家,复工率83%。正月十五计划复工1220家,复工率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