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丨荆州高新区太湖港街道社区居民遇难事,企业和社区爱心帮扶渡难关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2-12-16 11:28:15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冬日的天气虽然寒冷,但在太湖港街道金凤社区发生着暖心的一幕:企业和社区纷纷捐款,帮助重症患者家庭渡过难关。

  11月29日下午,金凤社区55岁的居民李海英突发脑出血倒在家里,昏迷不醒,家人发现后拨打120救助,李海英被紧急送往荆州中心医院,进入重症监护室抢救。院方目前诊断为:右侧大脑中动脉M1、M2分叉处动脉瘤破裂伴蛛网膜下腔出血,右侧基底节区出血破入脑室系统。医生紧急安排抢救,做了开颅手术。

  据了解,李海英的丈夫患有尿毒症,需要常年透析,两人无固定收入,李海英的大女儿至今未婚,靠低收入维持生计,小女儿育有两儿,勉强维持生活。目前,李海英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为了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减轻压力,金凤社区迅速组织并发动募捐活动,社区负责人带队,到社区一家家企业进行募捐。

  了解情况后,企业负责人们踊跃参与募捐活动。湖北成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两湖绿谷小镇、湖北哲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中投中财两湖绿谷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进行了捐款,爱心善款金额合计达数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