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荆州高新区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
信息来源:云上荆州 | 发布时间:2022-12-15 11:33:36

  12月14日上午,荆州市司法局高新区分局、荆州高新区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法律进机关”活动,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意识,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宣传宪法、行政法、扫黑除恶法律法规等法律知识;志愿者主动走进机关、走向群众,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向机关工作人员发放了宪法、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读本等法治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这次活动旨在提高高新区机关干部的行政执法能力,帮助他们增强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高新区司法分局还将开展专题法制讲座等多种多样的“法律进机关”活动,强化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从源头上预防行政纠纷的发生,为构建法治高新区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