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中国供销·荆州智慧冷链产业园:用汗水浇筑国家级基地
信息来源:荆州高新区0714 | 发布时间:2023-07-14 10:00:23

  7月13日上午10时许,室外温度已攀升至35摄氏度,中国供销·荆州智慧冷链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挥汗战高温、斗酷暑,干得起劲。这里,一排排钢柱对称挺立,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塔吊转动巨臂,一派火热施工场景。

  “目前,一标段整体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项目生产经理刘俊介绍,该标段分三部分建设,呈南北走向,最北端为一号冷冻库,最南端为二号食品加工配送库,中间为三号冷冻库。其中,一号和三号已完成基础施工和箱形柱安装,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将于8月底实现主体结构完工;二号已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将于9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连日的高温天气没有“阻挡”项目建设进度。“天气炎热,我们已调整了进场作业时间。”刘俊说,每天根据当日气温状况,合理安排施工。最早凌晨4点开工,中午高温时间段休息,下午3点后再开工,有时也会安排晚上施工。灵活的作业时间,不仅能保证施工人员安全,也保障了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

  中国供销·荆州智慧冷链产业园一期项目,是荆州高新区打造的国家级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重要组成部分。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279亩,2022年12月开工,建设周期为两年,建设内容包括智能多温区库、食品加工配送库、冷冻库、展销交易区、加工配送中心、加工车间以及办公研发园区配套。

  中国供销·荆州智慧冷链产业园一期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家级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全国冷链物流骨干网节点。建成后,将立足“服务三农、惠及大众”,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拓展消费服务空间,赋能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提高农产品冷链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构建农产品基地直供、智能检测、冷链仓储、共同配送、质量监管与追溯、信息互联共享的农产品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