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绩考论坛
王平:用好绩考填报功能 助力工作质效提升
信息来源:荆州市绩考网 | 发布时间:2018-11-06 00:00:00

绩考网是我们记录工作计划、工作内容、工作小结的载体。因具有记录性、便利性、可靠性、可溯性的特点,极大帮助我们不断提高工作质效。绩考填报已成为我们工作管理的重要助手。

一、用好计划功能,提升工作谋划质效

工作谋划由年到月到周到日,要层层分解、不断细化。一是年度目标。年度目标是全年工作的主线,是月度工作计划乃至具体工作安排之“纲”。结合年度目标设置每月工作计划,就能把年度目标贯穿全年工作之中,形成年、月、日的有效串联,确保年度目标完成。二是月度计划。月度计划是本月工作之“轴”。只有把月度计划分解到当月每天的具体工作之中,才能确保每月安排有条不紊的得到落实。三是具体安排。目标计划是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的。每天对当天工作进行计划,以统筹的办法进行安排,可确保工作的高效完成。

二、用好记录功能,提升推进落实质效

日志填报过程也是对当天工作进行梳理的过程,应包含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当天有哪些具体任务,二是落实了哪些工作,三是工作方法是否得当,四是取得了怎样的效果,五是还有哪些工作需要继续推进。若能结合这五个方面进行详细填报,再加以思考和归结,将无形中帮助我们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进而对今后推进落实、提高工作质效提供有益的经验支撑。

三、用好总结功能,提升补齐短板质效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做到均衡用力、同时面面俱到,难免会出现工作的漏项和弱项。绩考记录是能够追溯的,可以通过对以往日志的回溯,再比对年度工作目标或月度工作计划,查漏补缺,及时找到工作短板,进而对月度工作计划或下阶段工作重心进行调整。用好绩考记录可大大缩短查找缺漏事项的时间,提高优化工作格局的自主性,更确保了工作整体推进质效。

此外,绩考打分和评价功能可对单位或个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提示,不仅有利于个人不断改进方法、增进协作,而且有效促进了单位整体提升工作质量的提升。

(作者单位:市政府办)